新闻
重庆大学赴美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
 
2019-04-29 15:08        浏览次数:

美国当地时间2019427日,由人事处副处长兼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阳春、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邱贵宝、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航空航天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金晓清、汽车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詹振飞、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杨远龙等7位教师组成的赴美人才招聘团出席了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教育组举办的“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并开展了引才宣讲活动。

图1. 招聘团合影

活动当天,在重庆大学专场宣讲会上,阳春向参会学者介绍了重庆市区位优势,谈到了4月份习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对重庆提出的新定位新部署。随后对重庆大学总体情况、历史发展、学科建设现状,以及重庆市当前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做了详细说明。最后他表达了学校 对人才的渴望,详细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引才政策,热忱欢迎大家加盟重庆大学。

图2. 重庆大学专场招聘会

宣讲之后,招聘团与多位学者通过座谈会、一对一面谈等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大家关心的在重庆大学工作、生活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图3. 座谈会

得益于行前与报名学者之间充分的沟通,以及派出的涵盖医学、材料、力学、机械、汽车、建筑、土木、环境等多个学科的“豪华阵容”招聘团,现场参会学者众多且十分踊跃,整体气氛热烈、对接效果明显,近10位符合国家相关人才计划申报资格的优秀学者对学校表示出浓厚兴趣。

图4. 一对一交流

招聘会后,人事处和相关学院将持续跟进,希望能够尽快动员优秀人才依托重庆大学申报国家人才计划,同时加快校内人才引进工作流程,使优秀人才尽早来校工作,使本次赴美招聘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新设博士后流动站申报评审会

下一条:重庆大学9人入选重庆市“百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