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19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春季论坛
 
2019-05-15 08:42        浏览次数:

2019513日上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春季论坛在B区第一综合楼101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相关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阳春主持。此次论坛为期两天,设主论坛和分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新加坡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重大,交流学术、共谋发展。

开幕式上,刘汉龙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特色,文化传承,以及国家和地方为学校提供的重大机遇,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引进人才自加盟重大以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真实感受。他强调,在“双一流”建设目标下,重庆大学需要一流的师资队伍,对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需求尤为迫切,他真诚地邀请广大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重大,一起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上,“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

D4518

随后,人事处处长邓绍江作了“求贤若渴、良方聚才”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学校对人才的需求以及人才引育政策。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阳春则介绍了各类国家青年人才计划的概况,并引用大量数据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青年项目进行了分析,旨在吸引更多的海外优秀人才依托我校申报。

电子显微镜中心副主任唐文新、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和图书馆副书记魏群义则分别向与会青年学者介绍了各自单位能够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的支撑。

513日下午的分论坛上,参会的青年学者分散到19个学院继续进行深入交流。514日学校还组织了校内参观,带各参会学者实地走进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校史馆、电镜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并游览了美丽的新校区,进一步认识重大,了解重大。

没有一流的人才,就没有一流的大学。作为重庆大学海外引才的重要平台,本次青年学者春季论坛值学校90周年校庆契机,通过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走进学校、实地参观、感受文化、当面交流的方式,让各学者充分认识重大,感受重大,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来,共同推动重庆大学的发展。

上一条: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获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大学召开“博士渝行周”博士后招收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