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事处召开专题党课会议
 
2019-10-30 10:16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人事处在316会议室召开专题党课会议,由副处长阳春、廖冰、田辉主讲专题党课。人事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副处长胡雪松主持。

阳春主讲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提升人才引进服务水平》。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人才工作的论述、我校人才引进工作中需进一步完善的地方、践行初心使命 持续提升引才服务水平等。阳春指出,人事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人才工作论述的具体实践;学校推进“四层次7类别”人才引进体制机制改革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人才工作论述的主要着力点;人事处进一步精心打造微信公众号,加大组团招聘力度,确保人才引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廖冰主讲题目为《初心使命记于心、责任担当践于行,提升管理队伍效能 助推“双一流”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执行、思考与措施等。廖冰指出,新时代高校管理人员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主讲中,引用《论语》“事君,敬其事而后其食”,认为管理人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首先是认认真真做好事情;同时大量引用了《亮剑》《潜伏》《中国机长》《狱中八条》等很多生动形象的案例进行讲解。廖冰提出,学校管理队伍建设要以学校文员制改革为契机,重新构建管理人员聘用体系等思考与措施。

田辉主讲题目为《守初心,担使命,以青年人才成长助推“双一流”建设》。主要内容包括人才工作的初心和使命、面临的差距与挑战、加快落实改革措施等。田辉指出,重庆大学面临行政能力考验、教育竞争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和外部环境考验;人才工作初心和使命的含义及其根本内涵是汇聚人才、培育人才和发挥作用,其中青年人才发展是人才工作的关键。主讲中,列举了“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的人才数据,指出学校应居安思危,加快落实吸引青年人才、精准选才、正向导向、精细培养、打造人才发展生态等改革措施。

胡雪松在总结中指出,三位同志的专题党课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讲解非常精彩;讲解中,用详实的案例分析、用大量的数据说话等方法,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学习借鉴;人事处党支部将进一步推进专题党课制度常态化、全覆盖。

上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胡雪松讲党课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绩效考核中强化育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