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事处支部开展“回顾峥嵘党史 感怀少云精神 坚定理想信仰 砥砺奋进前行”党史教育实地研学
 
2021-06-04 08:5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3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和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办公室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和铜梁区乡村振兴展览馆,开展了以“回顾峥嵘党史 感怀少云精神 坚定理想信仰 砥砺奋进前行”党史教育实地研学。副校长刘汉龙、人事处处长邓绍江及处内全体党员、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办公室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活动,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地研学为主题,充分利用重庆市红色资源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满含故事的遗物,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邱少云同志不屈不挠的一生,他“纪律重于生命,用生命诠释忠诚”的事迹让大家十分的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革命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实效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随后,大家再前往铜梁区乡村振兴展览馆,展览馆内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铜梁区结合实际,遵循规律,把结构调整与群众增收、生产发展与生态保护,发力基础设施、基本产业、基层组织、基层治理,打破二元边界、畅通城乡血脉,推动城乡融合、镇村融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等一系列创新举措。通过实地研学,大家一改对农村落后、信息闭塞的认识,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大以来,铜梁区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示范地、农产品进商超、农产品品牌认证、电子商务、网络直播等,在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和经验

通过实地研学,不仅拓展了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更让我们的党员同志真真实实感受了烈士英雄的伟大事迹,还能真真切切见识到乡村振兴给人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参观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在今后的工作中夯实思想根基,汇聚奋进力量,努力开创新局面。(撰稿人:王立根  审稿人:阳春)


上一条:我校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再创佳绩

下一条:重庆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增选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