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弘深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07-02 17: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弘深青年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弘深博士后青年教师支持计划”的意见建议,学校于72日上午在主教楼5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弘深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邓绍江主持,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人事处副处长阳春、田辉及相关学院10余名弘深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b96869d3e7e7dd45f27ad515b90f2.jpg


邓绍江首先介绍了学校设计弘深青年教师支持计划的基本思路以及计划实施进展情况,截至目前总共收到了2000多份应聘简历,拟录用415人,已入职230余人。

在交流发言环节,13弘深青年教师介绍了入校以来工作情况,重点关注了科研环境、学科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职称评定、学术成果认定、国际交流合作和职业发展通道等方面的政策问题。与会领导针对青年教师遇到的困难与疑惑,作了详细的解答。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e72ecf59e21185eba0052551e81615.jpg

刘汉龙在总结发言中,对弘深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

第一,树立目标。做大事必有大志向、成大事必有大胸怀。既要树立大目标,也要树立与自身当前发展相符的小目标,不断开拓进取。

第二,热爱学校。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要站在学校的高度担负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义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第三,潜心科研。脚踏实地做科研,付出总会有回报。学校正在按国家要求优化和改进科研及人才评价方法,为教师静心做学术的营造更好的环境。

第四,融入团队。团队合作是取得重大成果的必由之路。加强团队合作才能促进教师们相互之间紧密联系、团队协作及交叉碰撞。

第五,适应环境。从市外甚至国外来到重庆大学,青年教师要不断努力适应国家和学校的制度体系及人文环境,以便更快乐地工作和生活。


上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事处一行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人事处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