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3-11-03 08:28        浏览次数:

10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烟台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取得银奖、铜奖和优胜奖各1个。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赛事。本届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共有1457个团队参加总决赛,共产生55个金奖、109个银奖、164个铜奖。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自5月大赛启动报名以来,就制定了周密的参赛工作方案,各二级单位积极宣传动员,组织18个团队项目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我校共有8个团队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覆盖了大赛3个组别。

近年来,我校在引进和培育机制、职业发展通道及服务保障等方面,不断提升博士后管理和服务水平,着力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创新青年人才的独特作用。截至目前,我校已设立2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累计招收2700余人。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神,加大博士后创新创业工作力度,支持更多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助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获奖项目简介

银奖

项目名称:微生物加固岩土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开发与应用

项目负责人:杨阳

合作导师:刘汉龙

团队成员:仉文岗、叶琳、陈卉丽、刘远坚、高学成

推荐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铜奖 

项目名称:一站式重大装备多维智能感知系统

目负责人:王金栋

合作导师:朱涛

团队成员:武文强、刘涛、黄景晟、杜伟 

推荐单位:光电工程学院



优胜奖

 项目名称:大型风电工程结构一体化研发与设计

项目负责人:张晓明

合作导师:王宇航

团队成员:李雨桐、黎纹竹、胡超、金开元、戴盛林

推荐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人事处公众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sb59w_e5aFcmQeBZCZTPQ

 

 

上一条:重庆大学获批新设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下一条:人事处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