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关于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1-17 08:32        浏览次数:

各二级单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2019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类型及资助经费标准发生较大变化,将开展面上资助两批次、特别资助两批次、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一批次及实施“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见附件)。为做好学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一)面上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分为一等、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一等由8万元提高到12万元、二等由5万元提高到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2019年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对从事基础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

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招收的博士后人员按本人意愿,可选择参加独立于流动站的专家评审。

(二)特别资助

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特别资助(站前)为新增类型。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含外籍和留学回国博士)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19年全国资助人数约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了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19年资助人数约10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由15万提高到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二、申请要求及材料

1.申请要求及材料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见附件)相关要求执行。

2.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招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申报。

 

三、学校接收申报材料时间安排

2019年上半年(总第65批)面上资助: 2019222

2019年特别资助(第12批站中):     201931

2019年特别资助(第12批站前):     201949

2019年下半年(总第66批)面上资助:201992

2019年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2019527

:在此之前完成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网上提交基金申请。

 

附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pdf

 

 

         人事处

       2019117

 

 

 

 

 

 

(联系人:王可俐   杨航   联系电话:65105260)

 

上一条:关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有关申报工作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