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庆大学举办2023年度“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博士后学术沙龙活动
 
2023-06-02 09:41        浏览次数:

为继续促进博士后青年人才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助推科研交叉创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2023年5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在学校建工馆成功举办了以“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院长张洪宇教授做主题报告,吸引了全校40余位弘深青年教师(博士后)线上线下参加,沙龙由化工学院弘深青年教师宁皎邑主持。

首先,张洪宇在《ChatGPT及智能软件系统》学术报告中系统介绍了ChatGPT的背景、原理、应用和发展,分享了基于ChatGPT的智能软件系统所带来的革新与机遇,探讨了ChatGPT等大语言模型对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

 


随后,在学术快闪环节中来自航空、能源、通信等9个学科领域的10位青年教师(博士后)围绕各自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内容、科研成果、合作需求等进行了丰富而精彩的快闪展示。

 

最后,在特色的冷餐沙龙环节中,与会者轻松、愉快地自由交流,分享研究经验,畅谈科研见解,在这种无拘束的高流动性沟通模式下增强了思维碰撞的深度与广度。


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为学校青年教师(博士后)学术成长与沟通搭建了良好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各领域科研人员对于人工智能的研究兴趣。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多学科交叉研究与项目合作。今后,学校将继续积极关注青年教师(博士后)实际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将学术沙龙活动做大做强,打造成周期性的跨学科交流平台,以此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互动,激发博士后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博士后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宣讲会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赵勇一行来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