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事处支部组织观看影片《火凤重天》
 
2023-11-17 14:4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响应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部署,充分发挥电影思政育人作用, 1115日下午,人事处支部组织了“传承本土优秀历史文化 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主题观影活动。

影片《火凤重天》是根据奥斯卡获奖纪录片《苦干》改编,主要讲述了抗战时期爱国华侨李凌爱和美国记者斯科特为寻找“中国不可战胜的秘密”到重庆拍摄纪录片经历的故事,宣扬了在大轰炸中重庆人民“愈炸愈强”的气质,讴歌了具有国际地位、国际意义的以重庆为代表的中国抗战精神。

影片作为重庆数字化建设的尝试,展现了山城重庆的辉煌与苦难,影片中出现的一幕幕老重庆画面,吊脚楼、黄桷树、洪崖洞、十八梯、抗建堂、担担面……熟悉的重庆元素溢满屏幕,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建设,为讲好重庆故事、重大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人事处支部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学习

下一条:重庆大学获批新设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