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事处支部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学习
 
2023-11-24 15: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依法履行消防宣传教育责任,1123日人事处围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人事处处长、支部书记吕学伟主持,保卫处消防交通科王磊同志主讲,人事处全体同志参与学习。

活动中,王磊结合案例,从防火教育的意义、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综合培训,并对消防器材的种类和用途进行了详细讲解,还重点为大家演示防火毯的使用方法。随后,他结合行政办公室日常工作实际,重点讲授了办公场所用电安全相关知识,包括“怎样安全充电”“怎样防火自救”“怎样报警逃生”等要点。学习后,王磊现场指导人事处全员进行了办公区域安全隐患自查、提出了整改的建议,提升了大家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学习,帮助大家深入了解消防、用电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也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重庆大学举行弘深青年教师(博士后)“寻红岩 览歌乐”主题活动

下一条:人事处支部组织观看影片《火凤重天》